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

作者: 时间:2015-06-05 点击数:

各系、部:

为了圆满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确保下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请认真落实。

一、教学进度安排

本学期各门课程的授课时间至第16周(2015年6月28日)全部结束。请各系部根据教学任务完成情况,合理调整、安排好教学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

二、期末教学检查安排及评教

各系部在16周组织开展期末教学检查(内容包括作业批改、教案听课记录、上课考勤记录、学生实训报告、实训教学授课记录),并于16周周五(6月26日)前将教学检查总结报教务处。

三、省教育厅统一安排的考试工作

6月13日(周六)上午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四、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安排

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素质拓展的重要内容,各系要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切实重视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要切实加强暑假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各系要结合专业实际制定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五、期末考试安排

1.时间安排

6月29日至7月3日(周一至周五)为考试时间。高职大专班、五年制大专班公共科目的考试时间由教务处统一安排。

2.各系于6月26日(周五)之前将考试实施方案报教务处,以备考试期间教务处巡查(考试实施方案内容包含:考试科目、考试时间、考场编排、监考老师)。

实践、实训教学考核由各系按照课程大纲要求组织考核。任课老师将考核实施方案(考核时间、考核内容、考核标准)及考核成绩记录交系部存档,以备检查。

3.命题要求

期末考试命题,由各系部主任负责组织命题工作。命题教师必须按照教学大纲要求,份量、覆盖面、难易度要适当,既要考核学生对基本概念、基本理论的掌握程度,又要注意考核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考核学生的基础知识积累和掌握熟练程度的命题应占试题总量50%-60%;考核学生对基本理论理解程度及掌握运作基本理论分析问题程度的命题应占试题总量的20%-30%;考核学生综合运用理论和解决问题程度的命题应具有实践性,占试题总量的10%-20%。命题时应同时制定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在试卷上注明每道题的分数。

命题教师必须使用教务处网站发布的试卷模板规范制卷。试卷考试时间为100分钟、卷面满分为100分,试卷分A、B卷,且A、B两份试卷内容重复率不能超过30%,并附有相应的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试卷经系(部)主任审定签字认可。试卷由任课教师所在系负责印刷、装订,并按考场分开,试卷袋密封后各系统一保管。高职大专公共科目试卷审定后以电子文档的形式于6月23日(周二)前交教务处A405室。高职大专班公共科目试卷由教务处统一印刷,考前教务处派专人将试卷送到各系。试卷、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模板到教务处网站考试栏下载。

4.体育、书法、音乐欣赏(美学与艺术欣赏)、普通话、社交礼仪、形势与政策、公关礼仪、计算机(应用基础)等课程的考核由所在系以随堂考查形式进行。以上课程的考核在第16周完成,考核方案应于第15周以系、部为单位报教务处,以备教务处检查。

5.考试规则

各系要认真开展考前教育,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考生考前十分钟,凭《学生证》、《准考证》进入规定的考场,按号就坐。开考三十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开考三十分钟内不准交卷出场。考生领到答题卡和考卷后,必须在试卷密封线内指定位置准确、工整地填写院系、专业班级、姓名、学号,凡因漏填、错填或字迹不清等原因所造成的后果自负。考试结束,立即停止答卷,待监考老师收试卷后方可离场。监考教师必须把违纪考生的违纪情况详细记录在考场情况登记表上,并将作弊证据材料一并上交考务办保存。

6.试卷装订要求

监考教师在考试结束后整理试卷,试卷按学生学号排序,小号在上,大号在下,装订密封,监考记录、试卷袋封面内容必须填写完整。

7.7月4日至5日由系、部组织集中评卷(评卷具体要求见附件4)。各系于7月10日前将考试成绩发到教务处电子信箱(zmdcjd123456@163.com),同时报送由系主任签字盖章的纸质成绩单(考试成绩包括:平时成绩、卷面成绩、实训成绩、综合成绩)。各系部试卷评阅后,将评卷分析、监考记录、考生签到表,一并装入试卷袋内,封存备查。

教务处

2015年6月3日

附:1、公共科目考试时间安排表 考试安排表.docx

   2、试卷审批表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期末考试试卷审批表.docx

   3、试卷分析表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试卷分析表.docx

       4、评卷规则  评卷规则.docx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