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0-02-20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个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交流。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你们并向你们的家人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对你们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决服从管理,自觉配合学校工作表示由衷的谢意!

同学们,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猝不及防,但越是在重大危险时刻越能考验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抗疫一线,有年过八旬却依然奋战在最前线的钟南山院士,有身患绝症、家人感染却依然坚守一线的金银潭医院张定宇院长,有为了方便工作而剪掉一头秀发的护士姑娘们,还有那些全国各地星夜驰援湖北的专家医生们,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神;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筑工地上,有夜以继日奋战的工人们,他们以实际行动告诉世界什么叫做“中国速度”;在全国各地,有许许多多热心筹措资金、筹集物资的国内外朋友,他们身上的“大爱”精神熠熠闪光。每次灾难无不是全国人民空前大团结的时刻,无不是无数最可爱的人奋战不惜的时刻,也无不是以我们中华民族最终的胜利而画上伟大句号的时刻。无数感动的瞬间让我们学会感恩,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默默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值得我们敬仰,值得我们铭记,更值得我们学习!

这段时间,学校也在积极配合上级部门进行防疫攻坚。辅导员(班主任)们每天在了解并及时上报着同学们身体健康状况;全体干部及时沟通了解教职工和家属健康状况,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后勤的同志们在多方筹措防疫物质并进行校园消毒和环境整治,确保学校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大家的返校;党员干部还在社区做志愿服务。学校还积极响应教育部“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想方设法克服各种困难,教师备课选题在线答疑,以此保障学习效果不打折,教学进度不落下,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

同学们,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更应深刻地认识到良好习惯养成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家期间不聚集、勤洗手、外出带口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这不仅仅是对我们个人的要求,更是我们对社会应有的担当和责任。同时我们还要保持正确的心态,不为传闻谣言所惑,不为杂音噪音所扰,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同学们,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要努力做到防疫不放松,学习不止步。希望大家“宅”在家中,能在无数“逆行”英雄的感召下,思考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将个人的理想和信念落实在坚定的行动中,一定要静下心来自我加压,认真做好网上在线学习,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常态和人生信条,在学习中不断探寻知识奥秘,升华人生境界,充实自我,完善自我,顺利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

同学们,面对疫情,我们还应进一步锤炼坚强品格。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培养自己坚忍不拔、从容不迫的坚毅品格和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真正与祖国一起成长,在灾难和不幸面前,让灾难见证我们坚定成长的足迹,让不幸成为通向幸福的桥梁。我们有理由相信,经历了这样一场战“疫”,在选择未来的方向时,我们定会更有敢担使命、敢负重任的豪情与壮志!

律回春辉渐,万象始更新!我们直面苦难,也必将走出苦难,超越苦难。当重聚校园之时,我们一定会更加珍惜生命,珍惜健康,珍惜学习,珍惜我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最后,祝同学们及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达!

期待你们安全顺利返校!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张胜

                                                                                                    2020年2月20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