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参加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和掌握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我校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和提高教学质量,增加学生对我校教学管理的认同感。2022年11月8日与9日,教务处负责人曹留成带领教务处全体人员下沉到各二级学院,参加了由各学院组织召开的学生座谈会,广泛听取了学生代表的评价与建议。

座谈会上,各位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积极进言献策,既表达了广大学生希望学校不断发展进步的美好愿望,又充分体现出我校学生勇于思考的精神风貌、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其中共性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教师教学方面

学生代表普遍认为授课教师专业素质较高,课堂教学认真负责,教学内容丰富,重难点突出,但认为部分教师在授课过程中缺少学生互动,课堂氛围不活跃;部分教师对学生学情分析不充分,对重难点讲解不够详细;专业课实训课时占比较低,实训设备偏少,实训设备管理不够规范。

二、课程建设方面

部分学生代表提出专业课课时量偏少,希望增加专业课课时占比;课程建设没有考虑到专升本学生需求,希望英语数学等升本课程能够贯穿于整个大学期间;课程时间安排不够合理,存在排课不均匀现象。

三、信息化建设方面

学生代表普遍反映智慧课堂卡顿现象频繁,课程资源加载过慢或出现主页面跳转的现象,操作较为繁琐,希望能优化操作,提升运行流畅度,减少卡顿打不开等现象;部分学生代表反映教室多媒体病毒多、连网不方便,希望不要影响使用,耽误上课。

教务处负责人曹留成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学生代表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学生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学生们心系学校教学发展的高度责任感表示赞赏。他表示学校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高度重视,抓紧落实,及时解决,并做好相关宣传和解释工作。

通过此次学生座谈会活动,各二级学院为学生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学院领导与教师充分地了解到同学们的诉求和呼声,对各学院下一步针对性地做好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教务处供稿)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